轉貼:BT原理詳解

惠我網族良多的BT,每天無日無夜的幫我們抓檔案。
一直想知道它的原理(水瓶強烈的好奇心)
今天終於從Mr. Friday的網誌中得到解答,請看:
http://mmdays.wordpress.com/2007/04/06/bt1/trackback/


會找到Mr. Friday也是因緣際會,
這兩個禮拜上傳速度高於下載速度的問題,一直解不掉,
今天靈機一動,上 google 打"emule 上傳高於下載",
就看到這頁。
不僅解決我傳輸率的問題,也解答我長久以來的疑問。


原來我的問題就是過度箝制上傳速度造成的,
之前一度下傳的很快,但是別台電腦都不能上網,
所以我手動把上傳設限,不料之後傳輸率每況愈下,欲哭無淚...
但是一直沒有想到是它的問題,白白浪費兩週的電費跟網路。
不過也因禍得福知道BT跟電驢的原理。 ^^


仔細研讀可以發現,網際互動跟人際互動有許多的相關性,
例如分享這件事,如果你吝於分享上傳,那麼你得到的下載速度也不會高。
(除非被隨機選中)
還有N值的問題,一台電腦究竟要讓同時幾個人連上?
開的多,系統資源會耗盡,拖慢自己。
開的少,來源數少容易發生斷頭現象。
跟家庭生小孩或者公司部門人數也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還有同時種子數這個東西。越熱門的東西,種子越多,速度也快
隨著時間的消退,種子數會成指數下降。
跟話題產品這東西有點像,一個東西熱門的時候,使用者多價格也便宜,
等到退流行了,用的人少,取得也相對變難。


這才知道這便利的軟體後面藏有多少的智慧。 ;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RTC & CMOS 技術詳解

[自由網路] 如何取得 Google Drive (真實)外連位址 (Direct Link)